漯河高中决算公开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点击数:

2015年度漯河市高级中学部门决算公开内容

 

目 录

第一部分 漯河市高级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漯河市高级中学概况

 

一、漯河市高级中学主要职责

漯河市高级中学的主要职责是:

(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

(二)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按教育规律办事,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四)根据学校规模,设置学校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

(五)坚持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方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使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

(六)为高等学校输送人才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

二、漯河市高级中学决算单位构成

漯河市高级中学部门决算为本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附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7表)

 

第三部分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年收入总计5275.95万元,支出总计4487.68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380.51万元,减少6.73%;支出总计减少690万元,减少13.33%。主要原因:开源节流,日常公用费用降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高级中学本年收入合计5275.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59.32万元,占92.10%;事业收入333.55万元,占6.32%,其他收入83.08万元,占1.5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高级中学本年支出合计4487.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5.10万元,占85.46%;项目支出652.57万元,占14.5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4859.32万元,支出总决算4253.1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81.66万元,减少5.48%;支出总计减少409.43万元,减少8.78%。主要原因:开源节流,日常公用费用降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95.49万元,支出决算为4253.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89%。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3656.94万元,占85.9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1.17万元,占8.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3.29万元,占1.72%,住房保障(类)支出181.71万元,占4.27%。

(一)教育(类)包括教育教学支出、进修及培训、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等(款)。年初预算为2348.80万元,支出决算为365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资等因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离退休等(款)。年初预算为295.43万元,支出决算为34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需要及时追加了年初没有测算到的社会保障费用,如退休人员费用增加等。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等(款)。年初预算为72.04万元,支出决算为73.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74%。实际决算支出稍高于年初预算数,基本完成全年预算。

(四)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179.22万元,支出决算为18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9%。实际决算支出稍高于年初预算数,基本完成全年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35.10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33.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01.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26.68万元,完成预算的41.05%,主要原因:部门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开源节流,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程序,降低公车运行次数及里程,减少接待次数和降低接待标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17.57万元,下降60.29%。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49万元,完成预算的66.23%,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车辆的费用。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门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开源节流,严格用车报销手续,尽量减少用车次数和路程。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5.7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国家政策,开源节流,严格用车报销手续。

(三)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完成预算的0.076%。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门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开源节流,严格接待程序。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11.79万元,主要原因:学校认真执行八项规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财政没有下拨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年运行经费支出4487.68万元,比 2014年增减13.33%,主要原因:开源节流,日常公用费用降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1.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1.0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漯河市高级中学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餐厅购物货车。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 年,漯河市高级中学共组织对2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9.03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概况说明:188.76万元用于购置多媒体系统设备,40.27万元用于铺设宿舍环形道路,有力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了教育质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漯河市高级中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漯河市教育局(汇总)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漯河市教育局(汇总)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是指为漯河市教育局(汇总)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 (附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8)(无)

河南省漯河市高级中学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