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高骄子曹刚川视察母校 全校师生盛情欢迎老校友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曹刚川(中)与师生代表亲切握手

曹刚川、孔玉芳一行与漯河高中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曹刚川、孔玉芳一行在漯河高中新校区种下银杏树

曹刚川、孔玉芳与漯河高中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漯河教育电视台记者:克勤 范斌 二宇 晓鹏 校园网记者:张旭 张荣谦)四月的漯河,绿树成荫,百花绽放,春色迷人。4月9日上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漯河高中校友、敬爱的学长、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曹刚川一行在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孔玉芳,市委书记靳克文,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志以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光普、副局长时恒才的陪同下,再次回到母校,看望母校师生,视察漯河高中新、老校区,寄语母校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杰出人才。

漯河高中鲜花吐蕊,五彩缤纷,激情飞扬,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上午9点15分,曹刚川一行乘车来到漯河高中大门时,早已等候在此的师生们,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所有学生更是异口同声地欢呼:“热烈欢迎学长回母校!”“热烈欢迎曹爷爷回母校!”

曹刚川一下车,非常高兴地接过校友献上的鲜花,师生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老校友“回家”。75岁高龄的曹刚川神采奕奕、精神矍铄,他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逐一和前来欢迎的师生们握手问候,与大家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勤奋刻苦,将来用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现场响起了潮水般热烈的掌声和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同学们用最热烈地掌声,欢迎这位崇敬的学长,表达激动的心情。踏足母校,曹刚川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看到气势恢宏的学校大门,看到教学楼、实验楼,看到视野开阔的校园广场,看到拔地而起的科技楼、图书楼,看到美观优雅的学生公寓,看到绿树成荫、花草飘香的环境,曹刚川对母校蓬勃发展的景象感慨不已,十分欣慰。在将军树下,曹刚川与陪同人员、母校师生亲切合影留念。“将军树”是2000年4月25日曹刚川回母校时所种的一棵香樟树,被师生们亲切地称为“将军树”。

在漯河高中校史展览馆,曹刚川一行怀着对往昔岁月的追忆之情,参观了《学校演变》、《历任校长》《大事记录》等展区,在《流金岁月》前面,曹刚川看到了当年自己毕业时的照片,思绪万千。他一边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仔细回顾漯河高中从初建发展至今的每一段历史,为母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由衷喜悦,回忆起在漯河高中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对母校、老师、同学深表怀念,他说,作为新一代的有志青年,要坚定信念,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要具备真才实学、为国家和社会服务;要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老学长的博闻强记和平易近人的风范,强烈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漯河高中新校区,曹刚川看望了宏志班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前苏联留学的经历,强调国家要富强,人才是关键,希望同学们以只争第一的精神,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努力刻苦,持之以恒,天天向上,早日成才,为国家和军队的强大做出贡献。

在漯河高中新校区,曹刚川在孔玉芳、靳克文、杨国志以及章光普、时恒才等陪同下,亲手培土,载下一棵银杏树,表达自己对母校60年华诞的祝贺,他兴致勃勃地和小同学一起为银杏树浇水。

漯河高中是我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为高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高中毕业生。视察过程中,曹刚川十分关心漯河高中的建设和发展,关心师生的生活和学习。他向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赵建钊详细询问学校的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察看了漯河高中新校区的规划图,对母校近几年的发展和变化感到欣慰,殷切希望母校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曹刚川在视察时说,衷心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现在继续培养新一代接班人的老师们。临行前,曹刚川对漯河教育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市委书记靳克文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光普,一定要大力支持漯河高中的发展,把漯河高中办好,让漯河的学校成为孩子们成才的摇篮,使家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临别时分,漯河高中新校区广场上,人山人海,闻讯自发赶来的师生们分列两行,再次用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向曹刚川致敬,依依不舍地与老学长告别。老学长曹刚川推开车窗,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赵建钊告诉记者:“ 曹刚川主席,1954年毕业于漯河高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防建设应征入伍。后到苏联炮兵军事工程学院学习,学成归国后,多岗工作、品质优秀、才华出众、工作能力强,一步步走上国家领导人的岗位,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主席国事繁忙,但情系桑梓、心牵母校。去年在校庆期间,曹主席为母校赠送神七模型、题词、发贺信,并表示在方便的时候回母校看望师生。今天曹主席一行终于回到了母校——漯河高中,并在新校区植下银杏树,为宏志班学生讲话,激励宏志班学生勤奋学习、振奋中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

漯河高中宏志班一(21)班宋冠男同学告诉记者:“今天,曹将军来到了我们的班级,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以曹将军为榜样,奋发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漯河高中李君然同学说:“今天,聆听了曹爷爷的教诲,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才,以后无论从事哪方面的工作都要在该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报效学校,报效祖国。”

漯河高中王硕同学说:“今天,曹爷爷来到我们学校,能够给他献花并倾听他的教导是我的荣幸,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都有用的栋梁之才。”

曹刚川简历:

男,汉族,1935年12月生,河南舞钢人,195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4年7月入伍,苏联炮兵军事工程学院毕业,大学学历,上将军衔。

1954年至1956年解放军第三炮兵技术学校、第一军械技术学校学员,第一军械技术学校教员。1956年至1957年解放军大连俄语专科学校学员。1957年至1963年苏联炮兵军事工程学院学员。1963年至1969年解放军总后勤部军械部弹药处助理员。1969年至1975年解放军总后勤部装备部兵工处助理员。1975年至1982年解放军总参谋部装备部综合计划处参谋、副处长。1982年至1989年解放军总参谋部装备部副部长。1989年至1990年解放军总参谋部军务部部长。1990年至1992年中央军委军品贸易办公室主任。1992年至1996年解放军副总参谋长。1996年至1998年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1998年至2002年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党委书记。2002年至2003年3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至2007年10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2007年10月至2008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

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五届三中全会增补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新华网)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