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扬,让梦飞翔-樊珊珊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纪念的是一百多年前一群爱国青年在历史上留下的光辉一页。五四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是对国家炙热的爱,是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今年的“五四”是战役中的五四,是伟大的五四。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仿佛穿越了时空,从白雪皑皑的冬天一下子来到了骄阳似火的夏日。在疫情笼罩的日子里,平凡的我们只能停下前行的脚步,默默祈祷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但是总有一些逆行者,注定要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不管是17年前的非典,还是17年后的新冠肺炎,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援鄂牺牲的白衣天使张静静,搭错车滞留武汉的东北小伙,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十七年后,换90后守护全世界。青年们又为爱国主义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英雄,医护人员在前线抗击病毒 ,作为教师,我们牢牢守好他们的后方,照顾好孩子们的学习,立足实际,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咱们漯高更是一马当先,迅速组建名师团队,公开授课,为万千家庭解决了孩子的学习问题。一切服务社会,一切为了学生,为了研磨一节好课,翻阅一本又一本的资料;为了讲清楚一道题,精心制作一页又一页的幻灯片,亲手敲下一行又一行的公式;为了学生,挑灯夜战又何妨。而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爱国从热爱我的教育事业开始。我热爱我的团队,也热爱我的学生,团队教会我成长,学生教会我反思,他们更是我自信的源泉。是他们给了我责任感和使命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既然选择了讲台,就会把它站稳、站牢。只希望十年后,再回首,我无愧于心。看今朝,正青春,青春是一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我沸腾的热血,青春是一面旗帜,它召唤着我勇敢前行。

席慕蓉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但是我们感到幸福“青春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它有前途”。

让我们携手与共在有前途的学校和有前途的学子们一起点燃青春,放飞梦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