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梦在心中绽放-贺建兵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教育是百年梦想的基础,它关系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作为教师,梦想又是什么呢?

   相信每个教育工作者都有着这样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教育梦:当人梯--以我们的坚韧,让学生踩着我们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当园丁--以我们的勤恳,让科学的百花园永远五彩缤纷;当春蚕--以我们的才能,让知识的绸缎从我们身上延伸。这就是我们的教育梦。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一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一样有着美好的梦想,那就是:穷尽毕生的精力,付出所有的智慧,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教给他们知识,教会他们做人,教导他们为了自己美好的梦想、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梦想总是绚烂辉煌,圆梦的路却常常是艰辛漫长。但心中有梦,就会不畏艰险;心中有梦,就要风雨兼程。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不知不觉中来到漯高已近三年,环境在变、但责任不变,如何上好乒乓球课始终是我的教育梦想。当我来到漯高第一次给学生们上课时,我被眼前的情景震撼了:一个乒乓球选项班有七八十个学生,而这七八十人要平分十张球台,十副球板,也就是一张球台上有七八个同学在用两只球板同时打球,要上好课这显然是不现实的。我开始查找原因,调查发现是在班级选项时发生了混乱,逐步跟教研室主任和刘老师商量解决对策,第一个问题解决了。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孩子们很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可大多数都是零基础,乒乓球这项运动入门又很难,如何让孩子们快速入门成为了新问题,在不断的摸索中我发现带领孩子们做徒手动作效果很好,就这样每节课我都用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带领孩子们做徒手动作,有时候一天5节课下来,手臂都肿胀了,但只要孩子们有进步,我就算是辛苦也不能放弃。就这样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慢慢地当我发现孩子们由懵懂无知到技术逐渐纯熟,我感到自己的教育梦想在生根发芽。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将保持奋进姿态和担当精神,同全校师生一道砥砺奋斗、勇往直前,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让我们踏着时代的节拍,乘风破浪,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然前行!

中国梦!教师梦!挥洒青春与梦想,铸造漯高教育新辉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