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我的教育梦——《和学生一起圆梦》张会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我叫张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和学生一起圆梦》。

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各行各业的人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对于我来说,我的梦想就是通过教育梦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那么,如何来实现我们的教育梦呢?我的答案是,和学生一起圆梦。

和学生一起圆梦,做一个合格的老师。

我经常问自己,作为数学老师,我应该教会学生什么?是解出xyz,是求出阴影面积,还是计算摸到红球白球的概率?这些是答案吗?是。为了学生们能有好的成绩,为了学生们能考上他们心仪的大学,为了学生们能顺利通过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需要教会他们这些。

但是,这些不是全部的答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觉得其中解惑最为重要。不仅要解答知识的疑惑,更要解答人生之惑在我们告诉学生们要努力学习之前,更应该先告诉他们为什么要努力学习?为什么要考出好成绩?为什么要去一个好大学?告诉他们如何去选择自己人生的道路告诉他们一条路上会有多少甜和苦?不管他们选择如何度过高中的三年时光我们要教会学生不去后悔

和学生一起圆梦,相信我们的学生。

一九一九年五月四日,正是一群勇敢的学生奏响了日月换新天的序章,打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大门。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的学生同样担负着伟大的使命,去努力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学生拥有无限大的潜力,未来他们有人会成为工程师,有人会成为律师,有人还会成为像我们一样的老师。他们会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会把这个时代装点得五彩斑斓。

我带的班级的学生底子不好,他们中有人会不交作业有人会考试不及格但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老师耐心引导,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们一定会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最终每个人都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和学生一起圆梦,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诚然每天循环往复的学习会让人感觉枯燥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不例外。但正是一条条公式一个个单词铺就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所以我们老师要和学生一起脚踏实地的去努力。

教室里,学生们在背书,在做题,在讨论学习方法。办公室里,老师在批改作业,在备课,在讨论教学方法。这次疫情期间,网络的两端,同样有老师在认真授课,有学生在努力学习。可见,我们内心的力量有多么坚毅。

脚踏实地的同时,还需要仰望星空。茫茫夜空,总有一颗星点缀着希望和未来,给我们坚持的勇气和坚守的力量。

今天的教育梦就是明天的中国梦。

我们老师要和学生一起努力,为他们插上逐梦的翅膀,共同实现我们的教育梦,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