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字当头,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宋振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01年前风雨如长夜难明,中华民族的命运之倾覆在即国家将亡,人民不屈,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如潮,掀起了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101年前,那一代青年用生命震荡出来的纯纯的爱国之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我们点亮了青年奋斗的灯塔!

101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不禁思考,我的青春该如何度过呢?

六年前的夏天,我收到了来自西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同时还有一份协议,毕业之后回河南省中小学从教十年。看着协议中各项权益与义务,我的内心喜忧参半,10年,那可是我的青春啊,我真的愿意当老师吗? 

嘉陵泱泱,缙云苍苍,春来暑往,四载山城求学时光,杏坛育人,谆谆教化,我树立了教育信念。

两年前,我坚定的来到了漯河高中这片教育热土。

两年间,我被这里感动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课被认可的幸福感;课没讲好而懊恼顿足的脸红愧疚感;班级学生屡教不改、多次犯错的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咬牙切齿感;收到学生一声诚挚的教师节问候和一张简单的新年贺卡的幸福感,我体会到了教育酸甜苦辣的乐趣,坚定了自己的教育信念。

两年间,我被这里引领着:中原名师,河南省教育界领军人物王海东校长;拄拐上课的河南省最美教师窦东立老师;一门多个清华北大教学水平高超的清北班老师;经常教育我“课比天大”的沈老师;工作三十余年仍每天备课做题的巩老师等等,我找到了身边的榜样,树立了奋斗的目标。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之光增辉日月。期待用自己青春的一点热,为漯河高中的发展增添一点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实现自己的教育信念,就必须以“干”字当头。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告诉我们,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是啊,作为年轻的我们,就应该“深扎根”,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写好每一天的教学反思,努力使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乐趣;我们就应该“积跬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笃志力行,筑牢“至千里”之基。

昔日中原临中,今已盛名中原,待到百年校庆时,桃李更峥嵘。同志们,击鼓催征,新时代向我们发出动员令;奋楫扬帆,新征程向我们发出集结号。生于万千荧荧之火,乘长风而至熠熠星河!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干”字当头,让我们共同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