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铸就梦想--常艳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铸就梦想》

梦,是少年独上西楼的寻觅;是伊人在水一方的思绪;是一首清丽耐人寻味的歌曲……梦,是追求,是奋斗;是挥洒的汗水,也是人生的灯塔,指引我们的方向,激励我们走向优秀和杰出。

千千万万的逆行者,因为有梦,奋战在抗疫一线;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因为有梦,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疫情阵地。而我,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就告诉自己,我的梦想要在这里点燃,我的生命之帆要在这里启航,我的精彩人生要在这里演绎!

罗国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教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的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     

 

我们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梦想,为了学生的发展我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沉重。所以,我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我虚心向经验资深的教师请教,向先进教师学习。我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我知道,只有清楚教材的结构,明白重点与难点,才能掌握知识的逻辑,才能安排好每节课程活动;我深知,只有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了解他们的兴趣、需要,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才能知道应该补充哪些资料。

我知道,每个人的小梦想汇聚起来,就能形成实现中国梦、教育梦的强大力量。只有把每一堂课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实现中国梦联系起来,才能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本作业,教好每一位学生。鲁迅曾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怀揣着一份责任,牢记教育者的初心与使命,“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只要点亮自己,虽如萤火之光,不能与日月同辉,却能散发出夺目的光芒,温暖那些需要孩子们的心,用一束凡尘微光,照亮了学生心田的每一个角落

让我们做一个有能力的人。用我们勤劳的汗水去浇灌那梦想的幼苗,在黑板与粉笔之间书写青春的篇章,在墨水与书籍之间铸就人生的辉煌。

  让我们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从课堂小事开始做起,多一点关爱,少一点批评;多一些包容,少一点偏见;多一点耐心,少一点牢骚;多一点专注,少一点虚荣。勇敢地去追逐我们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中国梦!

  让我们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人。用自己年轻的智慧去克服重重难题,用科学的方法去培育各种性格的花蕾,用不断地创新去收获梦想的果实。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