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与感谢——我的大漯高 佟丹丹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各位评委,大家下午好,我是高一年级政治老师佟丹丹,今天非常荣幸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体会《感恩与感谢——我的大漯高》。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生活;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事业;但我有一个闪亮的名字——漯高人!梦想照进现实,我来到了漯高。我发现漯高人才济济,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我大漯高的成就史就是漯高的奋斗史,漯高人都是奋斗人。

时光如古木参天,摇曳着无数枚叶片,看那一张张日历,在春夏秋冬中飘散。不知不觉间,已来到漯高第二个年头,我已经没有深思熟虑的时间,甚至来不及把心口捂热的话语仔细推敲。如果有语言可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那就是感恩。感恩漯高的奋斗环境激励我的成长、进步;感恩漯高对我的接纳、包容;感恩社会组家人们对我汇报课和过关课的精心打磨。

习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多少次在吕伟旗老师和赵娟老师的课堂上,多了我这名特殊的学生。认真记下吕老师和赵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知识点如何有效讲解,每一个例子如何贴近考点,一张张听课记录,一本本参考资料,一页页满是笔记的课本,记录下了我来漯高的每一点成长。

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没有什么惊人的壮举,如果用另一个词语来表达我对漯高的情感,那就是“感谢”。成家立业是青年人的阶段使命,我感谢漯高,让我在而立之年到来前有了安身立命的事业;我更要感谢漯高,让我有了圆满的家庭。来到漯高后,我有了自己的宝宝,作为新入职的老师,本该为学校做贡献的时期,反而得到了大家的格外关照。在这里,我要感谢你们,我漯高亲爱的家人们!

疫情期间,有幸为高一年级学生主播授课,在梦想的路上挥舞手中神奇的画笔,描绘师者对于教育的宏伟蓝图。时光虽短,感情真挚。在这段时间里,感受到了胡老师对待工作的认真细致;方老师对于青年人成长的关爱指导;黄老师对于我们的点拨鼓舞;曹老师和卓伟老师的青年担当。我欣喜,能够在这艘团结合作的大船上,驶往梦想的彼岸。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是我的追求。“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是我的信念。在教育的道路上,奉献我的青春和热情,是我的梦想。王校长说:每一种崇高都是由点滴升华,每一种伟大都是由平凡书写,每一个奇迹都是由奋斗创造。让我们从书写教案的点滴做起,从平凡的每一节课做起,从每一天的奋斗做起,就像王校长说的: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握紧手中的接力棒,用青春的梦想去创造漯高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中国梦的实现增添一抹靓丽的底色!

纸短情长,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您的认真聆听。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