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作 追求卓越 ——漯河高中举办第二次家长学校培训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点击数:


为促进“家庭、学校、社会”一体化协同育人,进一步推动家校教育的“互促互进”,引导家长树立和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与方法,提升家庭教育水平。61日晚上,漯河高中举办第二期家长学校系列活动,漯河高中党委副书记王素青为高一、高二年级二百余名家长带来了“家校协作,追求卓越”的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政教处副主任张少强担任主持人,对二百余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政教处副主任张少强主持培训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王素青书记首先融汇中西方教育理论指出家庭教育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夯实孩子成长的起点和基点。同时结合日常生活小事指出家长的行为习惯、认知模式、性格特点等对孩子都有深刻的影响,是学生成材的关键。其次,王书记针对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家庭教育需要爱之有道,教之有方,计之深远。既要严格教育又要尊重个性,既要身体健康又要快乐成长,既要物质上的穷养又要精神上的富养,培养出具有独立人格的新时代少年。最后,王书记再次强调了培养孩子的自信、逆商的重要意义,希望家庭教育真正地立于孩子成长、寓于全面发展、伴于终身学习。



漯河高中党委副书记王素青激情开讲



家长咨询家庭教育问题


教育是生命对生命的影响,家庭教育是一场父母的自我修行。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掌握了更科学、更高效的教育策略与方法,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了家校协同育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