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高三年级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与联系,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推动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36日下午三点,漯河市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在南校区阶梯教室召开了家校委员会会议。



家长会现场


首先,漯河高中总务处主任、高三年级副主任柳荣军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与家委会成员,并对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会议表示感谢。

  高三年级主任陈义刚细致的介绍了开学以来年级在备考、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分析了近年高考试题考查的主干知识,依据教材科学设计了复习讲义;二是科学制定了三轮复习的进度和要求,并精心安排了十次模拟考试;三是分层教学,不同层次的班级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助推各层次班级学生成才;四是积极教研,精心备课,全体高三教师以研促教,以研促学,确保教学质量;五是夯实基础,教师在常规教学中夯实基础,凸显重点,突破难点;六是制定蓝青工程,加快培养青年教师,尽快成为学校的骨干;在管理方面,年级以人为本,精细管理,积极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同时,陈主任提出了年级管理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并对家委会提出了诚挚的希望:“希望家委会成为家校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成为家长参与管理学校的平台和空间!”

 


陈义刚主任讲话


柳主任对学校德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安排。柳主任指出学校教育中高度重视的两个问题:一是防疫问题,防疫无小事,为确保高三防疫安全,柳主任提出了对家长、学生的要求和建议;二是安全问题,尤其是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要求家长多和孩子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向,多与班主任沟通。最后柳主任强调,家校要密切合作,共创2021年的新辉煌!



柳荣军主任讲话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高三年级家长委员会会长文(2)班王闰宇同学家长作了精彩的发言。他指出将组织家校委员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家庭和学校联系,让家长走进学校,让老师更全面了解孩子,家校合力,共同努力,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二是集思广益,广泛吸收更多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和教学建言献策;三是做好社会宣传,广泛宣传学校的发展业绩,树立学校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加宽松的社会环境



家长委员会是我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构建全员育人工作新格局,促进家校密切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育人合力。今后,学校将通过家长委员会充分发挥全体家长的优势和特长,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