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高级中学关于成立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点击数:

漯河市高级中学

关于成立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的通知

 

各年级:

为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和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的育人体系,学校经研究决定,高一年级成立家长委员会,高二、高三年级在原有基础上改组家长委员会,各年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成立家长常务委员会和家长学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各年级家长委员会由各班家长代表组成,每班民主推荐2名家长参加年级家长委员会。在家长委员会基础上,由学校提名,家长委员会选举代表组成家长常务委员会。

二、组织机构

主  任:1人

副主任:3人

秘书长:1人

委  员:20—35人

三、遴选条件

1.具有正确的育人观念并以身作则,富有奉献精神,善于听取各方意见,办事公道,责任心强,能赢得广大家长信赖。

2.关心并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积极沟通学校、年级、班主任与家长之间的联系,通过恰当渠道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3.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积极带领广大家长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及家长学校的活动,促进学校与社区、家庭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4.努力为学校教育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大力宣传学校教育教学的优秀成果和经验,扩大学校影响和知名度。

5.为学校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开辟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6.积极收集家庭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通过家长学校进行分享交流。

7.积极参加学校和年级召开的家长代表大会,及时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给其他家长。

四、工作要求

1.每学期开学初,各年级组织召开一次家长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通知、议程、决议、照片、报道等形成书面文字,电子版和纸质版于开学两周时间内交给政教处胡卫党副主任。

2.各年级根据学校和年级工作需要,每学期不定时召开家长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通知、议程、决议、照片、报道等形成书面文字,电子版专人存档,以备检查。

3.学校根据工作需要,每学期举办1—2次家长学校培训,邀请知名家庭教育专家或家长分享育人理念和经验,家长常务委员会负责策划并组织家长积极参加。

望各年级接到通知后,按照要求积极成立年级家长委员会和常务委员会,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活动,开创家校共育新模式,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漯河市高级中学

2021年2月28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