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漯河高中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使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护法的合格中学生,3月10日,漯河高中特别邀请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邢二庭庭长王建出席本次法治宣讲活动,活动由漯河高中政教处副主任胡卫党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督查室副主任、立案二庭员额法官孟哲昱紧紧围绕校园欺凌,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对杀人、故意伤害、抢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敬畏法律、敬畏生命,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孟法官还结合高中生的特点,以遏制“校园欺凌”案件发生为重点,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短短一个小时,孟老师以案说法,为同学们生动诠释了如何遵纪守法,如何学会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集中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走上主席台,与孟法官就感兴趣的法治问题展开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相信通过今天的法治讲座活动,法治精神定会在同学们的心中深深扎根,法治之花定会在漯河高中这片沃土上灿烂绽放!



供稿:漯河高中政教处

编辑:李文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