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莲花支教路,大爱漯高叙别情 ——舞阳县莲花镇一中为漯河高中支教教师送锦旗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点击数:

一段支教路,一生支教情。2022年9月21日上午,舞阳县莲花镇一中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前来漯河高中看望并为在此支教一年的两位教师张少强和赵晓嫔送来锦旗。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党委副书记王素青,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全昌,政教处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夏家海亲切接待了他们一行,并举行了温馨的座谈会。

2022年9月21日 莲花镇一中领导莅临漯河高中

民族的振兴靠教育,教育的振兴靠教师。支援教育薄弱地区,力促城乡教育和谐发展,是历史的潮流,是时代的召唤。2021年9月,两位支教教师带着漯河市教育局、舞阳县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信任,带着对乡镇学校学生的热爱,去往历史文化名城舞阳县,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光阴荏苒,转瞬间两位老师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座谈会期间,两位老师回顾了这一年的支教历程,对支教学校的关怀表示了感谢,也深刻感受到支教的责任和意义。张少强老师表示,“在莲花一中,在杨立新校长和韩涛副校长等校领导的关心爱护下,在学校同事朋友的支持下,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如今仍十分感佩莲花学校老师的敬业精神,怀念学生们淳朴的笑容,想念去往莲花镇一路美丽的风景。”

张少强老师发表自己支教以来的感想

赵晓嫔老师曾为莲花镇一中的优秀学子,此次以另一种身份回到母校,心情更是不同,她表示“也许我的到来不能马上改变城乡教育的差距,可是我想至少通过我能给他们带来一缕清新的空气,可以缩小这个差距”。

赵晓嫔老师发表自己支教以来的感想

莲花镇一中的杨立新校长对漯河高中对莲花学校的教育支持和帮扶十分感谢,对两位支教老师早到晚归的精神大加赞许,对他们的倾囊相授无比感动,希望能与漯高的老师们更近一步交流,学习更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

莲花镇一中的杨立新校长发言

莲花镇中心校高校长对两位支教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每年派遣优秀教师下乡支教,漯河高中对莲花镇学校的教育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从支教老师表现出来的教学素养可以看出来整个漯河高中教师团队的优秀,希望未来能握住漯高手,永远是朋友。”

莲花镇中心学校高国耀校长讲话

座谈会最后,王校长对于两位老师的支教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并提出会持续关注莲花镇等农村学校的教育发展。他表示,两位老师再出发再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也让我们看到了农村一线教师的艰辛。这是一次再教育的过程,思想上真正体会到教师条件艰苦,大爱无疆,老师之间和谐共生的感情;这是一次再提升的过程,体会到学生的努力、奋发向上,老师坚守不放弃的精神;这是一次再发展的过程,希望在新的起点上,两位老师望见未来,不忘初心!

漯河高中王海东校长发言

最后,莲花镇学校领导给我校和两位支教的老师赠予了锦旗,表达感谢。

莲花镇一中向漯河高中送来锦旗

莲花镇一中向漯河高中支教教师送锦旗

与会领导和教师合影留念

漯河高中近年来大力坚持支教活动,为平衡城乡教育资源,激发农村学校新活力,促进支教教师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做出了不懈努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任重而道远,我校将持续努力,助力乡村振兴,均衡城乡教育发展。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