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奋斗成我——漯河高中“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军训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国防素养,8月18日上午,漯河市高级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齐聚校场,隆重举行“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军训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党委副书记王素青,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全昌,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学校中层领导以及豫极致培训教官们出席了此次“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军训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政教处副主任胡卫党主持。



     大会进行第一项,奏唱国歌、校歌。嘹亮的国歌、校歌在校场回荡,同学们全神贯注,热血沸腾。



     大会进行第二项,承训教官风采展示。教官们身着军绿色迷彩服,器宇轩昂地踏着正步向新生们展示军人风姿。意气高于百尺楼,教官们整齐排列、挺直腰板,出拳英姿勃发,踢腿凌厉飒爽。他们的磅礴气势,极大地鼓舞和感染了新生。同学们也对出色完成军训任务,塑造自我形象充满了信心。



     大会进行第三项,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作动员讲话。王校长结合漯河高中一直以来的优良学风、作风,对参与军训暨国防教育活动的新生给予了激励与支持。王校长激昂慷慨,鼓励同学们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般绝不罢休的军人气概,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般坚持不懈的强大意志,要发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伟大奋斗精神,锻炼顽强意志,树立坚强信念,增强协作精神,强健体魄。王校长的讲话,极大地增强了参训新生的动力,鼓舞了新生参训的激情。



     大会进行第四项,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全昌宣读高一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通知。郭副校长以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为基,指出漯河高中“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军训暨国防教育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适应我国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在讲话中,郭副校长从军训的指导思想、时间地点、相关要求、考核标准与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大会进行第五项,军训总教官高鹏作训前讲话。高鹏总教官代表全体军训教官欢迎2022级新生参与本次军训暨国防教育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行了展望。



     大会进行第六项,新生代表朱麒文同学作表态发言。朱麒文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做出承诺,对于本次军训暨国防教育活动,同学们做好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端正军训态度,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并主动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国防教育,积极投身军训活动,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


     大会进行第七项,王校长宣布“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活动开始”。伴随王校长的宣读,博学笃行的学府变为严整肃穆的吹角连营。奋斗所在处,青春恰自来。学员们队伍整肃,神采飞扬,服从军训教官指令命令,讲规则,守纪律。他们必将牢记学习嘱托,不负青年使命,挥洒青春无悔的汗水,须眉不畏艰苦,巾帼无惧骄阳,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争当军训标兵,争创优胜班级,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高一年级

图文编辑:芦雯静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