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引领,共筑研路 ——漯河高中举行省级课题开题仪式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科研发展,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构建科研强校,2022年6月2日上午,河南省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研究立项课题开题仪式在漯河高中如期举行。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漯河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窦东立、潘玲珂等出席开题仪式。


会议现场

王海东校长对今天莅临课题开题会议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寄语本次开题会议: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题研究是一项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理论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活动。课题研究人员要本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参与研究。希望通过此次开题仪式,助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王校长致辞

窦东立副主任分别宣读了三个课题的立项通知书并祝贺顺利立项。课题是:王海东校长主持的“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困境与对策研究”、窦东立副主任主持的“普通高中‘三维六元模式’下课堂启发式教学育人方式的研究”和康磊副主任主持的“基于深度教学理念下化学课堂教学实践研究”。


窦东立副主任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

三个课题组分别从选题依据和核心概念界定、课题研究综述和课题硏究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重点和难点、研究措施和计划、组织分工和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充分的阐释与说明。


课题组陈述课题开题报告

张荣谦书记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研究价值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课题的可行性、科学性和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为课题进一步的研究与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让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完善了研究方案。


张荣谦书记对课题进行指导

潘玲珂副主任对课题的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和结题报告等不同阶段研究内容的侧重点和课题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要求。希望课题成员秉持着科学认真的科研态度,扎实有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潘玲珂副主任总结讲话

三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简要的归纳并表态。纷纷表示,一定会吸取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带领课题组成员不断探索、敢于实践、做好本次课题。

教研无止境,课题可先行。此次会议以课题研究为契机,催化教科研一体化成果,相信三个课题组定会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在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道路上走得更深更细,更实更远。



供稿:漯河高中教科室

编辑:李文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