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执勤展风采 文明交通我先行 ——漯河高中开展路口文明交通执勤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点击数:


交通,关系着城市的发展速度、城与人的和谐程度,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市创文办的要求,漯河高中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坚持在五一路和人民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活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用行动证明“我理解、我参与、我快乐”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理念。

开局定后程,虎年干劲足。按照市创文办统一部署,3月份恢复路口文明交通执勤活动。接到通知后,漯河高中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路口执勤全体志愿者教师会议,重新学习路口文明交通执勤志愿服务各项要求和规范,增强志愿服务责任感和使命感。



岗前培训

3月2日早上7:00,政教处副主任、高三年级政教主任胡卫党带领高三物理组、体育组8位志愿者教师提前30分钟到达执勤地点,认真进行岗前培训,仔细检查执勤装备,明确执勤要求和规范。志愿者们认真履行职责,在出勤的高峰期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量,维护交通秩序,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劝阻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明执勤

走在漯河市的街头,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文明交通执勤志愿者。无论寒冬,还是酷暑,漯河高中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路口文明交通执勤岗位,希望通过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使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建设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城市交通秩序,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漯河高中高三年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