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高中语文学科工作室第六次教学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点击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充分利用市基础教研室平台更好地开展教研工作,创新教研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我市高中语文名师团队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2021年10月12日上午,漯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于漯河高中举办漯河市高中语文学科工作室第六次教学研修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有漯河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漯河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窦东立,漯河高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赵孝伟,漯河市基础教研室李佳老师。



      漯河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代表漯河高中对参会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书记针对本次研修活动提出了六个“走向”:从中语走向国语;从虚荣走向繁荣;从专业走向事业;从先生走向学生;从教研走向科研;从成长走向成功。



       漯河高中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邓彩霞老师作《2021年高考试题分析及一轮备考》专题讲座。邓老师立足于高三教学实际情况,从高考命题总趋势,高考命题特点及2021年高考试题特征等方面出发,为高三一轮复习提出具体建议。



      漯河市基础教研室李佳老师作《从讲课文到做任务——高中语文新教材任务群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李佳老师以课改背景、教材变化和评价方式变化为起点,详细地向在座教师阐述了语文学习任务群的操作方法。



      临颍一高张华老师和漯河高中范亚齐老师的新教材示范课视频引来在座教师的阵阵赞叹,两位老师深入研究新教材,各自展现出一节精彩的示范课。



      漯河高中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杨艳华老师分享统编语文新教材集体备课经验。杨老师向在座教师介绍了漯河高中高一语文组集体备课的方式和特点,并无私展示了本组制作的单元教学设计和教学成果。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我们相信在语文教研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奋斗下,漯河市高中语文教学一定会在新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供稿:漯河高中语文教研室)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