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路漫漫 携手同攀岩——漯河高中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餐厅安全监管,保障我校师生复学后的用餐安全,2021年8月30日下午,漯河高中于南校区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总务处主任柳荣军,总务处副主任丁贺伟,总务处副主任刘丹出席本次会议。漯河高中餐厅管理人员参会并接受培训。



     会议伊始,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首先传达市政府市教育局有关食品安全的指示精神,部署迎接开学前后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并宣读《漯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学校食堂“三防”“两强”行动周的通知》,强调餐厅管理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王校长在肯定后勤人员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完善餐厅基础安全设施,争创河南省一流;二是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做好高三开学的用餐工作;三是用更加严格的标准和更加用心的谋划钻研食谱,做出营养,做出特色,不仅要抓住师生的胃,更要抓住师生的心。



     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为贯彻《漯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文件》精神,对餐厅管理人员提出三条原则:一是餐厅安全无小事,凡是对安全有隐患的都要扼杀在摇篮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并预先做好应急预案,救人治人优先;二是餐厅规范管理要有保障,餐厅管理人员需熟知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并落实各项餐厅管理制度,餐厅运营流程要合理合法,餐厅工作人员培训做到两个校区一体同步;三是提升餐厅管理质量,积极推进智慧餐厅建设,利用大数据做到饭菜营养均衡。



     漯河高中总务处主任柳荣军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具体安排和部署。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对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的学习,建立学习计划,并将文件上墙;二是加强餐厅安全防疫工作,查验餐厅工作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人人接种疫苗并核酸过关,餐厅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要熟悉防疫流程,外出需请假,任何人不得离开漯河;三是餐厅管理更上新台阶,态度是做好服务的关键,餐厅管理人员需学会有智慧地处理问题,将责任落实,实施科学管理,规范各种流程;四是餐厅财务管理,验货、报账、审账都要严格遵循既定流程,做到不出纰漏。



      漯河高中总务处副主任丁贺伟、总务处副主任刘丹分别带领参会人员学习漯河市教育局印发的《漯河市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若干规定》和漯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漯河市学校餐饮安全“十落实”》《漯河市学校餐饮安全“十严禁”》《漯河市学校集体用餐禁用食品清单》。




     最后,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希望餐厅管理人员会后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争取在下次会议中大家能够积极地分享个人优秀管理经验。(撰稿:赵一鸣     编辑:李芳芳 摄影:赵一鸣   审核:柳荣军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