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少年:你的青春不迷茫——漯河高中开展“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对自我认知更加深入,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愿景更加清晰,科学、精确地安排高三这一关键期,8月28日晚上,漯河高中心理健康老师李雨夕精心筹备了一场精彩的《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慧心妙舌、娓娓而谈;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聆听与参与中,同学们逐渐明白了“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怎么为自己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并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对自身天赋特长的探索。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内心,看到了自己的心之所向,内心深处那份未来理想生活的画面也逐渐变得清晰,对梦想的追求也更加坚定。



    讲座结束后,李雨夕老师强调: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有了梦想便只顾风雨兼程。李老师的生涯规划讲座不是要求我们现在就制定生涯规划,而是要求同学们认知自己,确定目标,有的放矢,铸就精彩人生。


      听了李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同学们的思考走向了更广更深处,也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思索。一位同学留言道:“只有了解自己的优势,发展自己的兴趣,明确自己的目标,将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可实现的小目标,才能努力实现自我超越。”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引导学生规划未来,实现职业理想与大学和专业选择的有机结合,把学习和发展融为一体,是漯河高中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体现。

     加油吧,少年!你的青春不迷茫!奋斗吧,少年!你的青春要翱翔!(撰稿:李雨夕 李文斌 编辑:李芳芳 审核:胡卫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