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漯河市高级中学委员会第27次团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点击数:


  在喜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架起其与学校共同发展的桥梁,6月9日下午,共青团漯河市高级中学委员会第32届27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漯河高中北校区图艺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宏,漯河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漯河高中教务处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康磊等出席开幕式,漯河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局长、团工委书记滕亮也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师团员代表、优秀学生团员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宏致开幕词。陈校长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学校团委在团市委、教育局团工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中央十八大精神和共青团漯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扬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化艺术活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挥洒汗水、奉献青春。陈校长殷切地给学校团委和广大团员提出了期望: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 加强团委组织建设; 用实际行动诠释团员的担当精神。

  漯河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局长、团工委书记滕亮随后代表教育局团工委致辞。腾亮书记指出,我们在此召开的第27次团员代表大会,是青年朋友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一次团结有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大会。腾亮书记对全体团干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全体团干、团员要在校风、学风、班风建设中当好先锋模范,起到引领作用;要在各项活动中发挥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要在班级日常管理中做好桥梁纽带;全体团干、团员要在思想教育中做好班主任的好助手。

  漯河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作共青团漯河市高级中学第27次团代会工作报告。张荣谦书记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总结我校团委近三年来的工作,规划部署我校今后共青团工作,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建设人民满意的学校中贡献青春力量,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谱写新时代共青团漯河市高级中学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张书记强调,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作我校共青团第32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调整共青团漯河市高级中学第32届团委会成员,并对之后工作作出部署。张荣谦书记的工作报告分为用青春力量书写满意答卷、奋勇争先续写青春乐章两大部分,总结了共青团漯河市高级中学委员会的近三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个阶段团的工作的努力方向。
  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宏校长宣读了中共漯河市高级中学委员会《关于调整共青团漯河市高级中学第32届委员会部分委员的决定》:教务处副主任康磊同志兼任团委副书记,主持团委工作;政教处副主任李鹏同志兼任团委副书记,协助主持团委工作;范亚齐同志担任团委常务委员,处理日常事务;李靖、李鹏冲、孙占峰、赵战勇、张文静担任团委委员。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随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校长首先用曾毕业于漯河高中的优秀青年团员代表的事迹来鼓励励大家努力奋斗: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元培班首届党支部书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杰出的青年经济学家韩菲,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被寄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漯河高中2011届毕业生李君然等。王校长指出,共青团事业是青春的事业,是希望的事业,是一项充满阳光的事业,也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王校长强调,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校团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团的各项工作,通过校园文化、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在青年学生的价值塑造、能力增强、素质提升、成长成才方面,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优良学风和漯河高中精神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王校长还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第一,要热爱祖国,这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我们要真正成为有中国魂的中国人,我们要为祖国努力学习,奉献我们的力量,我们无论走向何方,无论身在哪里,都应当把爱国放在第一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怀有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飘扬;第二,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人一定要把个人的奋斗与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地结合起来,从而获得无穷的力量,就像一朵浪花,要想永不枯竭,只有融入大海,这个大海,就是祖国、就是人民;第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要朝气蓬勃,要奋发有为,每天都要不停地进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真正让人生有意义、奋进有力量,中国科技的井喷,就是因为中国青年的崛起,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报效祖国;第四,不忘初心使命,担当复兴大任,要时刻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时刻准备着接过党的重任,担当起复兴民族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创造不负时代的美好人生,我们要义无反顾,勇于担当,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有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王校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对今后全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和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优秀学生代表的领誓下,现场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紧握右拳,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大会在热烈而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会后,青年团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时刻把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