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聚力学校发展 ——漯河高中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漯河高中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各年级党员代表、党办及创文办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办副主任赵孝伟主持。



      下午16时4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本次会议共七项议程,逐一进行。



      会上,党办副主任赵孝伟对近期党办工作逐一梳理做以汇报。近30天多达65项已完成工作、32页党办工作台账,沉甸甸的数字背后是全体党办工作人员握指成拳的精准落实,更是校党委科学高远的整体谋划。



    “文明校园建设,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路客。”针对文明校园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党办主任申中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动员各处室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落实,高标准夺取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学校党建工作的具体落实离不开各支部的支撑与配合。会上,行政与高三党支部书记陈义刚、高二党支部书记陈爱红、高一党支部书记夏家海,分别梳理总结上年度所在支部组织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本学年支部建设工作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本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及党员教师培养高度融合。



      随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就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纪检工作作以具体安排和部署,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坚守政治担当,坚定政治自觉,始终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党委副书记王素青在对党建日常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老干部工作、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作了简要说明后,突出强调:新形势下,各支部、各党员要统一认识,盯准方向,瞄准目标,站位高远常思谋,工作开展常创新,工作落实常高效。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作总结发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展望学校发展美好未来,对于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王海东校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01 规定动作标准化、常态化


    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图文并茂地讲好党史故事、教育故事、漯高故事,确保宣传工作广覆盖;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廉洁从教系列活动,做到作风建设不松手;守牢初心,强化担当,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常在线;常态化、规范化、一如既往地抓好创文工作,力争创文工作保成效;做驻村书记最坚实的后盾,助力驻村工作显成果。


02 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


   各支部要组织好、开展好“七个一”活动:围绕党史讲一节党课,观看一部廉政教育专题片,组织一次植树活动,以“我身边的先锋”为主题组织一次演讲比赛,组织一次慰问走访老干部活动,召开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此外,扎实有序推进“九个三”活动,加快建设井冈翠竹红色教育基地,选树先锋,释放党员引领示范能量。


03 创新动作有高度、有强度


   构建三维六元学本党建体系,以学本党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打开新的更强更出彩的局面;发扬做好党建工作的三种精神:以创造精神创新性开展特色品牌活动,以奋斗精神,用奋斗之姿打造校园亮丽风景线,以团结精神凝聚蓬勃向上、不可阻挡的宏大力量。全校上下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培育时代新人,发挥广大教师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主导作用。


  “心中燃烧真理之火,让信念流彩。头脑深植信念之根,让忠诚如磐。行动汇聚奋斗之力,让梦想成真。”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为学校党建工作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确定了高度。漯河高中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以教育教学为中心,集结红色先锋,打造红色堡垒,巩固红色阵地,彰显红色风采。(撰稿:李芳芳 编辑:李芳芳 审核:赵孝伟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