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2022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漯河高中2022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沙澧河畔孕中原名校,字圣故里育万千英才。漯河高中始建于1948年,七十余年薪火相传,名声日隆,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卓越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课改名校、全国教育创新示范学校、全国“学本教育”联盟示范校、全国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优秀科研基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教育名片、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CUBA)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满足广大体育特长生到中原名校漯河高中学习深造的愿望,为高校输送优秀的体育人才,根据《漯河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现面向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2022年体育特长生20名。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守社会公德;有远大的理想与抱负,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开拓创新;热爱生活,热爱劳动,自强自立;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

    2.具备以下四项条件中的一项:

    (1)参加过教育系统市级以上比赛并获得团体前6名的队员(以秩序册为准);

    (2)参加过体育系统省级以上比赛(全运会、冠军赛、锦标赛)的并获得前八名的队员;

    (3)参加过县(区)级比赛(以秩序册为准)并获得团体项目前三名的学生;

    (4)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学生。

    3.学籍在漯河市2022年的应届毕业生(学籍信息最终以漯河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内的信息为准)。

    4.报名时携带身份证、中招考试报考信息表及参加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和两张近期免冠照片,填写漯河高中体育特长生测试登记表。

    二、招生计划

      篮球  男5人     女3人

      足球 男7人      女5人

    三、报名工作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12日-2022年5月12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2.报名地点:漯河高中南校区体育教研组

    3.咨询电话:0395—2162730       15936603003 李老师

    四、测试工作

    1.测试时间及地点:

    篮球:5月14日上午8:30南校区体育馆;

    足球:5月15日上午8:30北校区田径场南门

    2.测试内容:

    (1)篮球专项

    男1000米(女800米)、助跑摸高、定点投篮、全场运球上篮、比赛

    (2)足球专项  

    男1000米(女800米)、折返跑、颠球、传准、运球绕杆射门、实战

    五、测试须知

    1.参加篮球考试的考生在学校体育馆北门口检录,考试期间不准随意离开考试场地,考试前后需佩戴口罩。(足球在北校区足球场南门口检录)

    2.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家长不得进入学校,避免影响学生考试。

    3.所有考试需带好考试所需器材和装备,如因个人原因影响成绩,后果自负。

    六、监督管理办法

    专业测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遵守招生纪律。

    1.特长生专业测试方案、测试流程及专业录取办法事前确定并公示。

    2.考核评委由相关专业的教师担任,专业测试全程录像。

    3.监督小组全程监督专业测试、录取工作。

    七、录取标准及录取原则

    1.专业测试,测试后按录取人数1:2的比例发放专业合格证。

    2.录取(中招成绩在漯河市特长生最低分数线分以上且报考我校提前批次的,中考成绩X30%+专业成绩X70%=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